陈永仁

巍然:射猎(三)

    当清晨的闹钟响起时,井然懒懒地伸出一只手关掉了那恼人的声音。

    洗漱完走出房间才听到他家那久无人烟的厨房传来阵阵声响,直到这时,井然才缓过神来,想起自家从昨天开始已经多了一个人,于是走过去,想看看那人正在干些什么。

    光线明亮的厨房里,沈巍围着围裙,正在煮面。察觉到门边有人,于是转过头看向井然。

    “再等一下面就好了。”

    沈巍这一副怡然自得的模样,倒是让井然有些不自在了,明明是自己家,怎么好像他才是那个客人似的。

    过了不久,沈巍端着两碗面放到了桌上,一边说着一边把碗和筷子分给了井然。

    “原本想做些别的给你吃的,不过我看冰箱里只有鸡蛋和一些青菜了,便做了这个青菜荷包蛋面,不知道合不合你的胃口。”

    井然拿着筷子,沉思了一会儿,还是把那句话说了出来:“其实你不用做这些的,就把这里当成自己的家,怎么舒服怎么来就行。”

    沈巍听了,愣怔了一下,随即笑道:“我这不就是当自己的家才这样的吗。”

    见井然似乎还是有些眉头紧锁,于是又连忙说道:“你快尝尝,看好不好吃。”

    最终,还是被沈巍这热情的模样给打败,井然拿起筷子,尝了一口。

    “好吃。”井然抬头看着沈巍,有点不可思议,“没想到,你厨艺竟然这么好。”

    看到井然满意的样子,沈巍也终于放下了心,“没什么,觉得我以前可能喜欢下厨吧。”

    听到沈巍的回话,井然才想到沈巍的头部因受了伤,已经想不起以前的事了。

    “如果你需要我帮忙的话可以随时告诉我。”

    毕竟拿人手短,吃人嘴软,更何况是自己不小心提起了这样的话题,井然有些不好意思道:“我相信,你的记忆一定会恢复的。”

    “好。”

    阳光下,青年人的笑意亮得灼人,好像无论自己说什么,他都会相信,然后说出“好”一般。

    早高峰的街上车水马龙,因着沈巍失忆,所以井然决定先把沈巍送去他上班的龙城大学,自己再去公司上班。

    一路上走走停停,井然觉得车内似乎过于安静了,于是打开了车载音乐,一首轻松欢快的曲子从音箱里传了出来。

    “The devil’s in a rush

His duct tape makes you hush

Hey there Sedona let me cut you a deal

I’m a little hungover and I may have to steal your soul”

    歌曲的后面有一种声嘶力竭之感,却又让人觉得似是挣脱了桎梏,拥有了难得的自由。

    “这是你喜欢的歌曲吗?”沈巍似乎有一点惊讶,毕竟井然看上去就是一副温润公子的模样,自然而然让人感觉他听的音乐也该是温和的,但这却是摇滚乐,实在是让人感到有些违和。

    “还挺喜欢的吧。”

    井然笑着回答:“如果是在空旷的路上开着车,迎着夕阳听,那便更好了,就像是能够飞起来的鸟儿,在天空中自由地翱翔,无拘无束。”

    “看不出来,你会是喜欢这种摇滚乐的人。”沈巍感到讶异,又觉得自己似乎剥开了一点点井然那冰冷的外衣,感受到了一些内里的真实温度。

    “可能吧,毕竟每个人也许都有不为人知的一面呢?”井然并没有因为这句话而感到不快,反而是很自然地接受了,他随口问道:“那你呢,你喜欢的音乐是什么?”

    “我喜欢的……”

    沈巍沉默了一会儿,微皱的眉头透露出一丝纠结,井然以为他连这种事情也忘记了,正打算说“想不起来就算了”时,沈巍却开口了。

    “我喜欢《Take me to church》这首歌。”

    这下轮到井然惊讶了,他对这首歌了解不多,只是偶尔听过几次,但那首歌带给他的感受他却始终忘不掉。

    那是爱,是罪孽,是救赎,是惩罚混合为一体的一种情感,让人感到绝望,明知前方是深不可测的深渊,却还是一往无前,哪怕粉身碎骨。

    井然不知道为何沈巍会喜欢这样一首歌,但又觉得可能是自己没听过几回,对歌曲的理解有误,于是问道:“为什么呢?”

    沈巍并没有立马回答,他像是突然从阳光里隐到了阴暗处,说出的语调里带着一丝轻松的嘲笑,却又让人感到冰冷至极。

    “就像你说的,可能每个人都有不为人知的一面吧。”

    井然感到有点不安,像是不小心窥探到了什么,想要仔细探查,却又发现空无一物。

    沈巍不为人所知的一面是什么呢?他难道有什么隐藏在心底的秘密吗?

    想完井然才发觉自己似乎又想多了,他与沈巍即使是现在,也不过是最普通的朋友关系,又有什么资格与缘由去探查他心底的秘密呢?这又与自己有何干系呢?

    井然正想转移话题却不知该说些什么的时候,便发现已经到达了龙城大学,心里不由松了一口气。

    而此时沈巍也像是周身冰雪融化,那不小心暴露出来的阴沉也仿佛只是人们看错的假象,又露出了那阳光明媚的笑容。

    “我到了,今天谢谢你送我来学校。”说完便准备拉开车门下车。

    井然这时又想起他失忆的事情,连忙喊住了沈巍,一边递给他一把家里的钥匙,一边问道:“下午需要我来接你吗?”

    “不用了,那也太麻烦你了。”沈巍想着井然那忙碌的工作,还是拒绝了,但是想到井然这是出于关心自己,又感到高兴,“我虽然失忆了,但路还是认识的,况且不认识也可以搜索地图,你不用担心。” 

    井然见沈巍这样直白,顿时也为自己的担心感到不好意思,于是假咳了一下,道:“好的,那你收好钥匙,我走了。”

    说着便开始发动汽车,这时沈巍还站在车边,只听得他说了一句:“嗯,路上小心。”

    汽车轰轰而走,井然的心也如这闹哄哄的声音一般躁动不安,于是逃一般地走了。

    直到离开的汽车消失不见,沈巍才收回视线,那弯起的眉眼一点点变平,眼镜下藏着的是深沉锐利的目光,他往周围看了看,像是在寻找有什么隐藏在暗的危险,而直到确定安全以后,才终于呼出一口气,换上那标准的温和面孔,向学校里走去。  

评论(4)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