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永仁

(一)

    “近日,本市发生一起入室杀人案,案发时嫌疑人打翻油桶引起火灾,目前一名受害者获救,嫌疑人与另两名受害者当场死亡……”电视新闻还在继续播报,井然收回视线,并抬手关掉了电视,左手还继续拿着电话,听电话那头的人在说着什么。

    “好了,妈,我知道了,我待会儿就去看他。”井然回复电话那头的人,“那就这样,我先挂电话了。”

    挂完电话之后,井然看着那剩下的早餐和咖啡,终是无法继续吃完,于是只能倒掉,拿起钥匙便出门了。

    刚刚下过雨的清晨,地还有一点湿,空气里弥漫着花草树木的清香,早秋的清晨已经有一些冷了,井然裹紧身上的风衣外套,看到前方有一家花店,转身走了进去。

    “您好,请问需要什么呢?”花店老板娘看到有人进来便热情地打着招呼。

    井然低头看了两边摆满的花束,有点头疼,这种事情还是不太擅长,于是只能求助老板娘:“想要买一束去看望病人的花。”

    “看病人啊,那就买一束康乃馨吧,您看怎么样?虽说起康乃馨都是送给母亲,但是看病人也是可以的,您看看这一束粉色的,多好看啊。”老板娘笑着拿起一束花,冲井然说道,“摆在病房里增添一点色彩,看着就让人高兴喱。”

    井然听着老板娘那热情的声音,垂眼看了看那束花,有点完成任务地说:“那行,就这束花吧。”

    付完钱后抱着这束花走出花店,井然开车往医院的方向驶去。

    早上看到的那则新闻一直在脑海里挥散不去,井然想起很多年前的小时候,在孤儿院与那个小男孩一起玩耍的愉快下午,虽然时隔太久,很多记忆已经模糊,但那种愉快的感觉却一直都能记得,可不知为何,后来他被收养回家,母亲带着再一起与他玩耍时却没了那种感觉,于是渐渐长大后因各种原因也就不见面了,算起来这还是,时隔多年的第一次相见呢,只是却是以这种惨痛的原因。

    井然摇摇头,试图把脑子里那萦绕的回忆甩走,走进住院部的大楼,问前台护士:“请问,沈巍住在哪一间病房呢?”

    “沈巍啊,我看看。”护士小姐姐一边在电脑上搜索,一边回答,“就在1102室病房。”

    井然道过谢后便向1102室走去,刚走到门口就可以听到他妈白女士那爽朗的笑声。

    推开门走进去,白亚茹正坐在一边和一位吃早餐的病人说着话,那慈祥的目光井然看了都有点不好意思。

    那病床上的男人面色苍白,头上还包着纱布,左手正在打着点滴,粥的热气看起来好不容易才让他的嘴唇有了一点血色,尽管如此,在和白亚茹谈话的时候也还是一直笑着,在阳光透过窗户照射进来,空气中飘浮着尘埃的光影里,显得有点好看了,井然心想。

    “呀,然然来了啊。”白亚茹站起身来,拉着自己的儿子一起走到病床前,笑着说道:“这就是井然,我刚刚和你说的,我儿子,说起来你们小时候还常在一起玩耍呢,也是后来长大了,都忙,就没怎么见了,不过没事,以后常见就好了。”

    说完又对着井然介绍:“这就是你黄阿姨的儿子,沈巍。”

    “你好,我是沈巍,谢谢你来看望我。”病床上的人一脸灿烂笑容看着井然,伸出一只白皙,手臂却裹满纱布的手。

    “你好,这是送你的花,祝你早日康复。”井然伸出手回握,面带疏离地笑着说道。

    因沈巍另一只手还在打着点滴,井然便把花束摆在了床头,只见沈巍眼神跟着井然的动作,笑着说了一声:“谢谢。”

    之后便是白女士拉着两个人唠家常,大多数时候两人都插不上话,只能听着白女士一人说道。

    过了一会儿,井然出门接了个电话,进门便不好意思道:“不好意思,我公司里还有点事,要先走了,下次再来看你啊。”

    说完又看着白亚茹:“妈,我就先走了。”

    白亚茹跟着井然走出病房,那原本笑着说话的脸一下子变成了忧虑:“唉,沈巍这孩子也是命不好,你说发生这么个事,父母都去了,自己又在逃出来的不小心砸了脑袋,都不记得那些事了,医生都说不知道多久才能好呢,也还好跑出来了,不然啊,也就和他父母一起烧死在那里面了,唉。”

    听完母亲的话,井然的思绪不免有些飘忽,他想起早上电视上看到的冷冰冰的新闻,想起病床上那张苍白却灿烂微笑的脸……不去细想,那新闻便只是一则新闻,无论是多么伤痛的一件事情,播报的声音也始终平静,死亡的人数也只是一串数字,但当细想起来,那便是一场燎原的大火,能够烧毁整座房子的大火,甚至于烧毁掉无数人人生的大火。死亡不是数字,是鲜活的生命,是一起生活了十几年的亲人,那该是怎样的痛啊。井然不免有些心惊,而且他竟然还失忆了,醒来面对这么一大摊事应该很无助吧,可刚刚却还笑着和他们说话,明明心里对这个世界该是很陌生的吧。不知为何,一股莫名的情愫在井然心里蔓延开来。

    “他们家也没什么亲戚,也就我和他妈妈关系好,现在这样子,我们能帮点什么就帮点什么了吧。”白亚茹还在一旁一边摇头一边叹气。

    “妈,我知道了,有什么事是我能做的,你到时候就和我直说行了。”井然有些不忍道。

    而病房里目送井然离开的沈巍,此时正看着床头的那束粉色康乃馨,眼神里似是有什么在翻滚,这是一段怎样漫长的时光呢,漫长到他几乎要忘记阳光的味道了,而如今,他踏过黑暗,踩着那满地鲜血,躲过那漫天火光,来到了这里。

    沈巍深呼吸一口气,像是要将康乃馨的香气全数吸进去,融入自己的身体,最终闭上眼睛,露出一个诡异的笑容。

    “我回来了。”

评论(14)

热度(5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