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永仁

江洋大盗番外完(傅红雪与洛怀风)

在经过一个下午的躲藏与逃窜后,淑婷终于带着洛怀风来到了傅红雪说的安全地方,而明天,便会有行商的队伍带着他们出城,自此以后,再无人可以阻拦在他们中间,他们将会离开这里,过属于他们自己的自由人生。

可是淑婷却没有感到轻松,反而是更加沉重了,说出的谎言与被隐瞒的秘密积压在她的心中,像是一座大山即将把她给压垮,她看着洛怀风毫不知情的面容,欲说还休。

她想起小翠说的,“傅公子说,一定不要告诉洛公子是他把洛公子换出来的,那样可能洛公子就不会走了,到时候大家也许都会死,所以你们一定要逃出去,一定要好好活着!”

淑婷深呼吸一口气,最终还是决定继续欺骗洛怀风。

“淑婷,我师兄,是你告诉他的吗?”一路上来淑婷已经告诉了洛怀风自己是怎么找到那个犯事的人让他自首,而自己又是如何扮成丫鬟逃出来的了,只是关于师兄傅红雪的事情,淑婷却是闭口不谈,在牢里的期间,洛怀风对外面的事情一概不知,即使是说了不要再想那个人,却也还是忍不住问道。

“……嗯,是的。”淑婷的心一惊,刚做好的心理建设差点就此崩塌,“他已经回青山派了,他说既然我已经有办法了,他就不留在这里了。” 

淑婷在说这话时甚至不敢直视洛怀风,心虚让她的手心已经冒满了汗。

洛怀风的心瞬间沉至更底,即使是早已想到,却为何在亲耳听见时还会这般痛呢? 原来他真的已经回去了啊,来看我一眼也只是为了曾经的那份情谊吧?

情绪的波动让洛怀风虚弱的身体更加难以忍受,他的额头已经冒出了虚汗,而在这时,洛怀风竟然感受到了一股轻快,也许死了也好,这样心就不会再痛了吧?

“怀风,你怎么了?”淑婷见洛怀风一脸痛苦的样子,忙起身走到他的身边。

洛怀风拒绝了淑婷的关心,既然他已是将死之人,那么他也绝不可拖累淑婷,等离开这里他便会让淑婷找真正值得的人,到那时,他便会离开淑婷,自己一人死去。

“我没事,你快回房休息吧,明天我们还要出发呢。”洛怀风拂开淑婷的手,自己先一步回了房间。

被说谎带来的紧张感包围的淑婷并未发觉洛怀风的不对劲,她只当洛怀风可能在狱里受了一些苦,但他身体硬朗,应该不久便会好起来。

第二日一早,洛怀风与淑婷便扮作商人与行商的队伍一起出城,这日出城的队伍格外多,而审查也十分严格,在这等待的空档里,能听到旁人的一些话语声。

“唉,你说这队伍这么长,我们得等到什么时候去了啊?”一位坐在装着货物的驴车上的人说。

“嘘,你可小点声,听说是邕王的妹妹不见了,邕王这正找人呢。”旁边一个拿着包袱的人回答道。

“诶,你们听说了没啊?”此时另一个听到两人闲聊的人也过来加入闲聊,以打发这无聊的等待时间。

“听说什么?”那两人齐声问道。 “前几日不是发生了强暴案吗,那个犯人据说明日午时就要处斩了!”那说话的人说起来还觉得有一些可惜,“要不是我今日就得走,我可还真想去看看呢,那样的恶人,无耻之徒,可不就得砍头吗……” 

后面还有其他一些人在附和的声音,只是淑婷却已经像是如坠冰窟,刺骨的寒冷让她的身体竟也不觉有些颤抖。

“别担心,我们不会被发现的。”同车的人以为淑婷是担心被官兵发现而太过紧张,便出声温柔安慰道。

此时洛怀风也发觉了淑婷的不对劲,因着坐在车里,他不好起身,于是只能关切地看着淑婷,“哪里不舒服?是昨晚着凉生病了吗?” 

洛怀风低沉的嗓音唤回了淑婷,淑婷仿佛才从冰窟里探出头来,好不容易能够呼吸了。

“没事,可能是有点紧张吧。”淑婷也顺着之前那人说的话说了下去。

“没事的,马上就要等出城了,到时候一切都会好起来的。”洛怀风露出微笑,像是试图以这种方法来安慰淑婷。

但是淑婷已无法再平下心来,若是没有真切听到,她还可以欺骗自己,也许傅红雪不会有事,也许他还能自己再逃出来,但是现如今,他明天就要被处斩了,而自己和一无所知的洛怀风却正准备逃离这里,以他的生命为代价,去开启自己新的生活。

淑婷觉得,她可能无法再继续欺骗自己,欺骗洛怀风了,若是洛怀风以后知道的话,也会恨她吧。

但是,“傅公子说了一定不能告诉洛公子……”耳边又回响起小翠的话语声,淑婷终究还是把将要说出口的话给压了下去。

马车就这样通过审查,徐徐驶向了城外,那里象征着新生,象征着一切希望。

直到夜里,他们才到达一处废庙安顿下来。

淑婷的不安随着时间的推移更加放大了,她觉得自己像是正在油锅上被煎烤一样难熬,在晚饭后所有人都已经休息,她却无法安眠,似乎只要一闭上眼睛,傅红雪那被处斩的头颅便会滚至她身边,她是踏着傅红雪的尸首才换得和洛怀风在一起的自由,也许,还有小翠的,她竟从不知自己原来可以狠心残忍至此。

而另一边,洛怀风已感到自己的内力越来越弱,身体的虚弱让他无暇顾及其他,在晚饭过后,他便休息了。

晨光熹微,淑婷熬了一夜,未曾入眠,终于,她鼓起勇气摇醒还在沉睡中的洛怀风,把他拉到了外面。 “发生什么事了?”在淑婷一脸严肃拉着洛怀风走出废庙的时候,不知为何洛怀风心里便直觉不好。 “我,我不能再骗你了!”淑婷抓住洛怀风的手,急切地说,“傅公子根本就没有回青山派,是他把你换出来的,他今日午时就会被处斩!” “没有回青山派……换出来……今日就会被处斩……..”淑婷的声音穿过洛怀风的耳膜直至大脑,洛怀风只感到一阵晕眩,为什么每个字他都知道,连成一句话他却听不懂了呢? “你是说,他会死吗?”洛怀风表情僵硬,语气生涩,整个人被将亮未亮的天色包裹,看起来就像是刚从地狱里爬出来的野鬼。 淑婷一时间也被洛怀风的这副模样给吓住了,只能呆滞地点点头,“嗯。” 而这一个“嗯”字却像是打开了洛怀风整个人的开关,他转头便向放马的墙边跑去,骑上一匹马便往城门的方向奔。

这一巨大的动静惊醒了许多还在沉睡的人,淑婷连忙向商队的领头人道歉,又经过一番解释,终于得到那人的许可,于是也骑上一匹马往城门方向追赶洛怀风,只是这路上早已看不到了洛怀风的身影。

一路上,洛怀风心急如焚,他觉得自己的大脑已经快要装不下这突如其来的信息,一方面,他窃喜傅红雪没有真的丢下他不管,另一方面,他又为傅红雪这想出来的办法而生气,如果他因自己而死,自己又岂能苟活于世?

“等等我,再等等我,我会来救你的。”洛怀风策马疾驰,在心中默默喊着,“这一次,换我来守护你吧。”

疾驰而过的骏马扬起一阵灰尘,城门口的守卫没能将洛怀风阻拦下来,在洛怀风奔至刑场时,正赶上刽子手准备行刑,只怕来不及,洛怀风右手拿起自己随身携带的剑便朝着那刽子手扔去,刽子手应声倒地,而刑场的守卫、官员以及围观的群众也被这突如其来的变化吓了一大跳,瞬间骚动起来。

原本闭着眼准备接受一切的傅红雪猛然睁开了双眼,隔着人潮远远地望向洛怀风,仿佛周围人的时间在此时都已静止,只剩下傅红雪与洛怀风,他看着洛怀风下马,走到他的身边。

“师兄,你没事吧?”洛怀风拿回自己的剑,砍断了傅红雪身上的锁链,把他拉了起来。

“你怎么会回来,你为什么要回来?!”时间开始正常流转,此时的危急时刻让傅红雪原本一下欢喜的心瞬间提了起来。

“扔下你去过快活生活,你觉得可能吗?!”洛怀风所有的情绪都在此刻释放了出来,为什么不爱我,却还要为了我去死呢,洛怀风不敢问出口,现如今,他只希望傅红雪能够活下去。

“快,把这两个逆贼给我拿下!”县令躲在众多守卫后面嘶吼着。

傅红雪被这一声给惊醒,连忙拉着洛怀风骑马外奔,还顺手在地上捡了一把刀,“先走,这里不是说话的地方。”

身后士兵追击,傅红雪与洛怀风好一番躲避,终于来到了城门前,这与美好生活、未来世界的巨大阻碍前。

只是来到这里之后,他们才发觉,原来有些阻碍是无法跨越的。

只见城门几队士兵列队站齐,城门上还有弓箭手准备着,邕王站在最中间,仿佛睥睨一切的神祇。

“本王早已在此等候二位多时,今日便送二位上路吧。”邕王用他那一贯似是微笑的口语说出了这番话,随后抬起右手,食指轻轻往前一勾。

万千箭矢飞流而下,直对着傅红雪与洛怀风两人站立的地方而去,傅红雪与洛怀风两人背对着背,奋力抵抗这让人眼花缭乱的箭矢。

以二人之力,应对数百人之力,只怕是再强的人,也会竭力而亡。

“我来挡住这些箭,你往前突出去!”傅红雪一边抵挡着箭矢一边对洛怀风说道。

“不,我来挡住这些,你冲出去!”洛怀风大声反对。

“别闹,听我的,活下去!”傅红雪突然有些无奈,像是还在安抚年幼的孩子一样。

“师兄,我不会独活的。”洛怀风的脸在这漫天箭矢与扬起的尘埃之中,更加显得坚毅,“我来挡住这些箭,你去突围,我们一起走出去,要死一起死,要活一起活!”

傅红雪见洛怀风如此执着,知道如果不按他说的做,两人当真都会死在这里,于是咬咬牙道,“好,要死一起死,要活一起活!”

傅红雪用刀甩开破空而来的一支箭,一个转身便杀入了前方围堵的人墙里,随后洛怀风也转身加入,只是在那一瞬间,体内运转的内力似乎已达极限,在转身的瞬间,一支箭刺破左手手臂,顺着力道刺在地上。

那边正在被围攻的傅红雪还来不及看清这边的情形,洛怀风赶紧稳住身形,凝聚内力,装作无事发生一般继续加入战斗,只是之前就已内力枯竭的身体早已是强弩之末,匆忙之中,洛怀风发现高墙上的一支箭正对准了傅红雪,失去力气的他已经无法甩出剑阻挡那只箭了,他只能用尽全力,拼劲最后一丝力气,跑到傅红雪身旁。

“啪”的一声,世界仿佛瞬间进入了慢动作,洛怀风用力推开傅红雪,那只箭正刺中他的胸膛。在缓缓倒下的瞬间,洛怀风落入了一个温暖的怀里,就像小时候每次伤心难过时都会给予他安慰的怀抱,亮白的天光刺入眼睛,一瞬间他仿佛像是回到了小时候一般,他眷恋地靠在这久违的温暖怀抱里,喃喃道,“你要好好,活下去啊……”

“啊啊啊啊……”急赶过来的淑婷看到的便是这样一幅光景,所有人的目光都被她吸引了过去。

“抓住小姐,再把剩下的那个人杀了。”邕王站在城墙之上,冷冷地吩咐道。

这一声命令像是唤醒了还沉浸在悲痛中的淑婷,她迅速抢过旁边侍卫的刀,架在了自己的脖子上,“不准动,放了他,我跟你回去,不然我就死在这里!”淑婷双眼猩红地看着邕王,眼里的决绝也令邕王一惊。

邕王眉头紧皱,似乎是好好思考了一番,最终下定决心,“好,你不要冲动,我放过他。”

于是用眼神示意围在傅红雪身边的士兵,命他们全部退下。随后邕王叫来一辆马车,淑婷一路拿刀架在自己的脖子上,直到坐在马车里,才失力地扔下刀,弯腰抱住自己,坐在地上低声哭了起来。

而直到所有人都已离开,傅红雪还是维持着那一个姿势,紧紧抱着怀里的洛怀风,这是他在这世间最珍贵的珍宝,容不得他人失手碰一下的珍宝,但此时,他却永远地失去了他。傅红雪仿佛失了神一般,如同一个失去了珍爱玩偶的小孩,怀里人的体温早已冷却,他却不知所措。

“我爱你,我爱你,我一直都爱你啊。”从未倾吐的心意此时却没有了聆听之人,那低声诉说的爱意轻柔中又带着沉重的悲伤,仿佛是害怕吵醒那沉睡的爱人。

一滴泪缓缓从傅红雪的脸上落下,滴在尘埃里消失不见,在阴沉的没有太阳、漫天尘埃的冬日里,傅红雪永远失去了他的所爱。

一位身穿玄衣、头戴黑色斗笠的男人快步穿梭在小巷里,这天正是邕王府邕王妹妹的大婚之日,街道上围满了观看的群众,小巷子里倒是空无一人。

风吹起男子斗笠上的纱幔,露出男子冷峻的脸庞,而这男人正是那消失已久的傅红雪,他要在今日去杀掉邕王,为洛怀风报仇。

在行至一处人烟稀少的小巷时,一只手却突然抓住了傅红雪的脚踝,正当傅红雪准备使剑时,一个孩童虚弱的声音传来,“救、救救我……”

傅红雪低头一看,却是眼瞳一震,眼前的小孩竟与小时候的洛怀风有九分相似,他不自觉地停住了脚步,而那小孩也因高烧过度而昏迷了过去。

淑婷坐在大红的花轿里,身着喜服,这一幕本是她幻想了无数次的场景,可如今却没有想到会是这样的情况,她失去了自己的爱人,却还要被迫嫁给自己不爱的人。

淑婷握紧了手中的药丸,流着泪扯出一个微笑,然后决然地吞下了那颗药丸,在最后闭上眼睛的时候,淑婷仿佛又见到了洛怀风微笑的脸,“怀风,你等我,我来了。”

傅红雪是在第二天才知道淑婷去世的消息,他放弃了刺杀邕王,因为那个长得肖似洛怀风的孩子,那个孩子是一个孤儿,他决定要把他抚养成人。

傅红雪来到了埋葬洛怀风的小山丘,他坐在这里直到夕阳西下也没说一句话,最后只在走的时候轻轻在墓上落下一吻。

“我一定会回来的。”傅红雪在心里悄悄对洛怀风道了别。

夕阳西下,奔跑的马车渐行渐远,马车里大病初愈的孩子揉着眼睛轻声问道,“师傅,我们去哪里啊?”

“天涯海角。”

光影迅速暗了下去,那被隐在暗里的小山丘回到十五年前……

被遗弃的小孩坐在地上大哭,正在附近练功的傅红雪闻声赶来,小孩的身旁放着一张字条,上面写着生辰八字,以及这小孩的名字。

“洛怀风?”傅红雪试探着问。

“娘,娘,娘……”那孩子不回答傅红雪的话,只一个劲哭着要找母亲。

不太会哄孩子的傅红雪翻边全身找出一块糖果,又废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止住了这孩子的哭声。

“你跟我回去吧,你跟我回去的话以后就天天有糖吃!”因这孩子大概是被人遗弃了,傅红雪便想着把他带回青山派。

“那,那你会保护我吗?”那叫洛怀风的孩子皱着眉头,一双大眼睛忽闪忽闪,疑惑地问道,“你会向母亲那样保护我,爱我吗?”

傅红雪听了,灿烂的笑了,他俯身背起小孩,一边向山上走一边回答,“会,会像你母亲那样保护你,那样爱你的。”

这一承诺,便是一辈子。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