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永仁

巍然:射猎(十九)

    付山看着监控视频里井然哭泣的模样,心中感到一阵快慰。像是还不够过瘾,想要再看一出好戏一般,他对着坐在后面椅子上的沈巍,笑道:“进去看看他吧。”

    沈巍的拳头在付山看不见的地方慢慢握紧,时至今日,他依旧不知道那被绑架的九个孩子究竟在哪里。而如今,就连井然也被牵扯了进来,看着井然落泪的模样,他的心一片慌乱。

    过了一会儿,沈巍站起了身,付山看着他走出监控室,不多时便出现在了监控里。

    付山紧盯着沈巍的举动,眼神是让人看不懂的深邃。

    沈巍的突然出现,让井然眼前一亮,他像是在大海中终于找到了航向。

    “沈巍,你还好吗?你怎么样?那个人没有伤害你吧?”一瞬间的激动让井然顿时忘记自己是已经被绑住的人,他下意识想要站起身,前去查看沈巍究竟有没有受伤。

    沈巍没有说话,他看着井然的动作反而向后退了几步,最后倚靠在了墙边,抽起烟来。

    井然被这陌生的举动给怔住了,他第一次在沈巍的身上看到如此疏离的一面,那心中仅剩的最后一丝信任摇摇欲坠,他有些绝望地问:“他说的,难道都是真的吗?”

    沈巍吐出最后一口烟,把烟头扔在地上碾灭了,他冷笑着:“你觉得呢?”

    这一句话便是一个惊天炸雷,井然瞬间觉得自己的世界都即将崩塌。但一瞬间的痛感却又让他只能面对现实。

    沈巍右手狠狠抓住井然的下颚,他面对着井然,用后背挡住了监控的镜头。

    “你以为我爱你吗?我不过是想弥补儿时的遗憾罢了,现在玩腻了,也该丢弃了。”沈巍说着自己能够想到的凶狠话语,但眼睛里却布满了悲伤。

    这便像是一个暗示,在四目相对的那一霎那,井然惊喜地发现,这之前的所有信任都没有被辜负。

    井然微微点了点头,沈巍知道井然已经明白,于是便粗暴地吻了下去。

    发泄的情感在此刻达至顶峰,猛烈的碰撞让唇角染上鲜血,井然闭上眼睛,感受这在极致悲痛中涌现出来的浓烈情意,泪水渐渐从眼角滑落。

    在鲜血与泪水的交织中,他们结束完这一吻。

    沈巍借机将唇凑至井然的耳边:“我无法确认明天的位置,但我到时会想办法让你逃出去报警。”

    为了避免付山怀疑,沈巍收敛情绪,离开了井然。

    “这一试,果然是索然无味了。”

    井然配合着沈巍的表演,又或是他心中的悲伤本来就已足够,以至于不用刻意去演,便让人心碎。

    “所以,这一切都是假的,就连你爱我这件事情,也是假的。”井然眼角闪着泪光,绝望的眼神似要将沈巍看穿。

    沈巍只觉得自己的心也像是被人攥住了,疼到近乎窒息。

    但他还要继续演下去,他有些不耐烦道:“都说了一遍了,怎么还要问啊。”

    说完便打算离开,他觉得自己若是再呆下去,就假装不下去了。

    “那么,最后再抱我一下吧。”井然在沈巍离开前道,他得把消息告诉沈巍。

    沈巍顿住了,他知道井然这么做肯定有他的用意,但他不能让付山看出来。他转过身,带着施舍的语气说道:“那就满足你的这最后一个愿望吧。”

    在那个一触即分的拥抱中,井然抓住时机道:“我的纽扣里有跟踪器。”

    付山看着沈巍从监控里消失,只留下井然在无声地哭泣。他像是需要从人类的悲痛中汲取养分的人,而在井然的痛苦中,他得到了极大的愉悦。

    深夜,沈巍站在窗边抽烟。

    冬天的寒冷已经漫布全城,寒风吹落树叶,带走生的气息。

    他将刚刚发送完短信的电话卡取出,任由它随风飘去。

    他看着前方无尽的黑夜,不知道能否赢来最终的黎明。为了与付山对抗,他在一开始便联系了警方,他只有揭露出付山所有的罪恶,才能保证即使自己失败也会有人继续抓捕付山,只有这样,他才能最大程度保护井然。

    付山已然不再信任他,所以一定会对他严防死守,但好在他忽略了井然,井然身上的跟踪器将会是警方最大的助力。

    有了这个好消息,沈巍的思绪飘向更远了,他甚至开始思考起以后来。他是抱着必死的决心接近付山的,如有必要,他愿意与付山同归于尽。

    可是,井然呢?

    如果最糟糕的情况真的发生,他害怕井然会忘记自己,然后与另一个人相伴一生。但他又更怕,怕井然无法忘记自己,怕井然就这样一个人孤独地活下去。

    万千愁绪缠绕心头,借着这夜风,吹向无边无际的远方。

    只是那遥远的、不明前路的远方呐,是否会有好的消息传来呢?

    门被打开了,付山带着自己准备好的东西走了进来。

    “亲爱的孩子,换上我为你准备的这套衣服,再喝下这杯牛奶,安稳地睡一觉吧。”付山表现出一副很慈爱的模样。

    沈巍冷笑了一下,他没有想到付山防他竟防到如此地步。他随手拿起一件内穿的衬衫,感受纯棉制品带来的柔软。

    “还不错。”

    像是检测完衣物的质量,沈巍脱下自己身上的衣服,换上了付山为他准备好的。

    所有的衣物都是单层面料,甚至连一个口袋也没有。那次沈巍突然从外套里掏出的一把刀已经让他吃过教训了,这样的错误付山绝不会再犯第二次。

    “现在,喝下这杯牛奶吧。”付山笑着将牛奶递至沈巍面前,“喝了它,你就能好好睡一觉了,等睡醒来,便是我们的盛典的开始。”

    沈巍目光紧锁住付山,付山对杀戮与鲜血有着一种病态的迷恋,曾经他也差一点被付山拉入深渊,但还好,有那么一个人托住了自己。

    沈巍右手接过杯子,他看了看那雪白的牛奶,温热的牛奶还散发着一阵阵的奶香。他一仰头,便喝了下去。

    时间缓缓流逝,天花板上投下的灯影摇曳,世界变得忽明忽暗。

    沈巍心中有恐惧,但更有坚定的决心,为了守护心中的太阳,他将不惧一切。

    看着沈巍倒下的身影,付山满意地笑了。

    在明天,他将开启一场盛大的杀戮,而在这场人间炼狱里,将没有人能够幸免于难。

评论(2)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