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永仁

巍然:射猎(十六)

    「你觉得这次还能成功吗?」

    「我的孩子,看来你还是不懂,这种事情,重要的从来不是成功与否,而是要尽情享受杀戮的快乐。」

    沈巍站在街口,斜倚在一根柱子旁,抽着烟,面无表情地和一个未命名的号码发送着手机讯息。

    他已经许久不曾抽烟了,在井然身边时,他就像是一个得到慰藉物的孩子,抽烟自然没有了吸引。但在最近,烟又开始抽了一包又一包。

    「我可以帮你。」

    「你觉得现在,我还能相信你吗。」

    沈巍看着手机上的讯息,露出嘲讽的笑容。

    「怎么,你不是希望我回去吗?」

    「桐山巷西外街256号,我在那里等你。」

    得到了想要的回复的沈巍收起手机,熄掉香烟,走到路边挥手招车,寒凉的风吹起他额前的碎发,让人感觉他的神情也愈加冰冷。

    站在废旧大楼前的沈巍环视了一圈周边,一直以来那个男人就惯会利用这种被人废弃的建筑物。

    这是一栋尚未完工便废弃的楼房,沈巍走上楼梯,楼梯边并没有栏杆,若是不小心人便会掉下去。窗口是没有玻璃的,风就这样吹进来,寂静的楼道里,只能听见“呼呼”的风声。

    沈巍像是一个单枪匹马闯进敌营的战士,他并不害怕陷阱,反而有一种视死如归的壮烈感。他大步走上楼梯,在走到第四层楼的时候看到了一抹熟悉的身影。

    那人已经老了,但壮硕的体格还是可以显示出他的力量感,他坐在一个布满灰尘的破旧沙发上,像是丝毫不担心那些灰尘会弄脏他的衣服。

    “欢迎回来,我的孩子。”男人露出似笑非笑的表情。

    “说吧,你打算怎么做。”沈巍开门见山,并不打算与男人周旋。

    “我们还没有详细探讨,我要怎么才能再信任你呢。”男人并没有回答沈巍的问题,而是眉目变得狰狞起来,他的手紧紧攥成拳头状,像是要捏碎什么一般,“毕竟,你那一次的背叛可让我躺了好几个月啊。”

    “怎么,你除了我,难道还有别的人可以帮你?”沈巍不在意地笑了笑,从口袋里拿出烟盒,抽出一根烟,抽了起来。

    听了这略带挑衅的话语,那男人也并没有生气,反而松开了拳头,放松地笑了起来。

    他从身上掏出一把短刀,随手仍在了地上,对沈巍道:“既然这样,那我便给你一个机会,现在,就看你的选择了。”

    沈巍抬头看向男人,烟雾模糊了他的视线,他的眼神明明暗暗,随即做了决定。

    他把那根还没有抽完的烟扔到地上,用脚碾熄了火苗,然后走到那把短刀前,将捡起的短刀从刀鞘中拔出,不带考虑地将刀刺向自己的左肩。

    鲜血从刺中的伤口流出,一滴一滴落下。

    一瞬间的疼痛使沈巍撑不住单膝跪在地上,他直视着那个男人,露出一抹笑容:“可以了吗?”

    那男人见状,终于起身,他拍拍身上的灰尘,走到楼梯边时停住了。

    “明天,祥丰小学,具体的我会发信息给你,你知道该怎么做的。”

  

    小旅馆昏暗的房间里,沈巍正坐在沙发的一角给井然打着电话:“我这边学校突然有事,要派我去A城参加一个研讨会,现在就得走,这几天可能就回不去了。”

    “怎么会这么急啊,那要不要我现在去学校给你送一些能够换洗的衣物?”

    已经包扎好的伤口传来阵阵痛意,但在听到井然声音的那一瞬间,一切的疼痛、未知的危险仿佛都不复存在,他感到自己的心被柔软包裹着。

    “原来,你这么想见我啊。”沈巍笑着戏谑道,但随即听到井然那边似是在穿外套的窸窣声,又忙道:“不用了,我马上就要走了,到时候去那边买几件应付就行。”

    “那行吧,你自己可要好好照顾自己。”井然停下穿衣的动作,妥协地对电话那头的人叮嘱着。

    “还说我呢,你的脚才好,走路要好好注意一些,不要又伤到了。还有,现在天气越来越冷,你要记得好好加衣服,你总是忘记戴围巾,这个可不要再忘记了。”沈巍仔细地想着要交代的事情,一件一件娓娓道来,“还有不要总是喝冷水,感冒了不要硬扛,要好好吃药,不要忙工作就忘记吃饭,每日三餐都要按时吃……”

    “好啦,你怎么出个差这么唠叨啊,说得好像你不回来了一样。”井然听着沈巍的唠叨觉得又温暖又好笑。

    沈巍明亮的眼眸渐渐黯淡下去,害怕引起井然的怀疑,他不敢停顿太久,于是转移话题道:“今天晚上白阿姨做什么菜给你吃啊?”

    “做了你喜欢的水煮鱼片,谁知道你要去出差。”井然假装有些不满。

    沈巍脑海里浮现出他与井然,还有白亚茹一起坐在餐桌边吃饭的景象,大家欢笑着,说着一些白日里自己的见闻,那画面明明昨天还经历着,可如今回想起来却觉得是那样遥远。

    沈巍忽然觉得很悲伤,那是以前从未有过的感觉,如果他不曾感受过那份温暖,是否就不会这么悲伤了?

    井然久久没有听到沈巍的应答,那边白亚茹又在唤他出去吃晚饭,于是只能对沈巍说道:“好了,妈喊我去吃饭了,先不说了。”

    “等等,别挂。”沈巍一听井然要挂电话了,立即紧张地说道。

    他忽然生出无比眷恋的情绪,甚至想要不顾一切立马回到井然的身边,他害怕失去井然,害怕他与井然再也无法在一起。

    他总有一种预感,也许过了今天,他和井然就再也回不到过去了。

    他害怕,这会是他们最后平淡而又美好的时光。

    “怎么了?”电话那头的井然察觉到沈巍似乎有些不对劲,于是担忧地问道。

    沈巍多想,像之前的每一次一样,在井然担忧他轻轻地抱住他时,感受那怀抱的温暖。但他不可以,他只能够假装若无其事,“没什么,就是忽然很想你。”

    “傻啊,你回来不就可以见到我了。”井然温和的嗓音让沈巍更感悲伤。

    “如果,有一天你发现我和你想象的不一样,做了你无法原谅的事情,你还会相信我,爱我吗?”

    沈巍的语气近似哀求,他就像是一个在海水中挣扎求生的人,只要一片浪打来,他就必死无疑。

    “那得看看是什么事情了,如果是出轨,那我肯定不会原谅你。”井然打趣着说。

    “不是!”沈巍急切地否认。

    “好啦,我知道的。”井然不知道沈巍为何会忽然问这样的问题,但也感觉到他的不安,“不会的,我相信无论什么事情你都有你要做这件事的理由,我会听你亲口告诉我,只要是你说的,我就会信。”

    已经挂断电话的手机放在一旁的桌上,沈巍站在窗户边,眺望着远处,像是希望这样就能看到那盏自己心心念念的灯光。

    夜色如沉寂的深潭,思念拉长了时光。

    而沈巍终不能沉溺于温柔之中,他要扫清一切可能危害到井然的事物,只有这样,他的太阳才能继续闪耀发光。

    即使是自己再不能拥有吗?

    嗯,即使是自己再不能拥有,只要他的太阳还在闪耀,那就一切都好。

评论(1)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