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永仁

巍然:射猎(十三)

    井然出院后便被接去了母亲家,虽然腿伤得不是很严重,但毕竟俗话说得好,“伤筋动骨一百天”,白亚茹担心井然行动不便,无人照顾,便让井然回了自己家。

    只是自井然这出院了以后,沈巍也依旧是日日下班前来看望,基本上只要是没课的时间段,都全在白亚茹这里窝着,白亚茹心里虽然觉得好像有哪里不对劲,但一想,大概是自己和井然是他出事后唯一对他那么关心的人,所以井然这一受伤,他自然也是分外关心的。

    这日,吃晚饭的时候,白亚茹看沈巍这每天奔波来奔波去的,觉得有些于心不忍,便说道:“小巍啊,我看你每天这么跑来跑去也挺累的,要不你就也在阿姨家住一段时间,家里正好还有一间客房,待会儿收拾收拾,你今晚就睡这吧,回头再拿些换洗的衣物过来。”

    井然听了这话,惊得好一阵咳嗽起来,心想沈巍若是住这里,那白亚茹发现他俩的关系不是迟早的事吗。

    于是立马紧张地看向沈巍,努力给他使眼色,想让他拒绝。

    谁知另一边沈巍竟像是没看见一样,淡定地回应道:“那就谢谢阿姨了,每次尝阿姨的饭菜总让我感觉像是回到了自己家一样,这下好了,可以天天吃阿姨煮的饭菜了。”

    这一波可又是把白亚茹哄的眉开眼笑的。

    井然叹口气,只能在心里默默安慰自己,“反正迟早要说的,那就顺其自然吧”。

  

    凌晨,白亚茹早已入睡。

    「我想要过来找你。」

    井然收到沈巍发来的手机讯息,虽然两人在白亚茹面前表现出只是关系较好的室友关系,但私底下的讯息却还是发个不停。

    井然刚在打字栏打出“别”这个字,便又收到一则讯息。

    「白阿姨已经睡了,你放心,不会被发现的。」

    “但是……”井然的话还没打出来,便听到门口传来“咚咚”的敲门声,生怕被半夜醒来的白亚茹撞见两人这夜间相会的场景,井然立即去打开了门。

    “晚上好啊。”

    只见沈巍抱着一只枕头,斜倚在门框边笑着朝井然打招呼。

    井然一伸手立马就把沈巍拉进了房间,然后迅速关上了房门,由于一只腿还打着石膏,这一艰难的行动外加担惊受怕的心情惹得井然竟出了一身汗。

    原本还想要好好教训一下沈巍的,但又一想到沈巍那一脸无辜朝他打招呼的样子,那气一下也就泄了下去,最后竟是忍不住笑了起来。

    “好什么好的,被你这一吓我哪还能好啊。”井然语气虽凶,但那满面的笑容却还是昭示着他只是假装生气罢了。

    沈巍看出井然其实早就不生气了,于是赶忙扶着井然在床边坐下,认真道:“你放心,我明天一定会在白阿姨没醒之前回到房间的。”

    不知为何,明明只是这样一句简单的话语,但井然听了却觉得有些心疼,好像因为自己的关系,沈巍一直都在妥协,他茕茕一人,在这个世界上唯一和他亲近的便是自己,但自己却还不能和他在自己母亲面前光明正大一起,竟还要他和自己一起演戏。

    “没关系,不用刻意起早,被发现就被发现了吧。”井然忽然抱住沈巍,温柔的话语仿佛像是一层柔软的保护膜,可以把他与整个残酷的世界隔绝开来,只有在井然给的这层保护膜里,他才像是一个真正活着的人。

    “好,那这可是你说的哦。”像是察觉到井然突然低落的情绪一样,沈巍并没有拒绝井然说的话,而是顺着答应了,“那现在赶紧睡吧,伤员就应该要好好休息。”

    说罢便扶着井然躺在了床上,给他盖好被子后,沈巍自己便也上了床,关了灯。

    月光透过窗户洒了进来,一时之间两人都没有说话。良久,井然翻过身面朝着沈巍,问道:“你睡了吗?”

    “还没呢,怎么了?”

    沈巍转过身,夜色下更衬得井然皮肤白皙,让他看上去有一种破碎的美感,沈巍心里一阵发紧,那种害怕失去的感觉又席卷而来,如果不能解决掉那个人,那么井然便永远处在危险之中。

    “我有一点睡不着。”井然还在想着该怎么和白亚茹坦白的事情,以及如果白亚茹无法接受他和沈巍在一起,那么又该怎么办。

    “要不,你给我讲一个睡前故事吧,听完这个故事我就能好好睡觉了。”井然不愿意让沈巍发觉自己的忧虑,于是想了一个话题接着说道。

    “好,那听完故事,我们的伤员就得好好睡觉了。”沈巍看着夜色覆盖下的井然,只觉得心里柔情似水,只要是井然想要的,即使是把自己的心挖出来给他,又有何不可呢。

    “让我想一想啊。”

    “在很久很久以前,森林里有一只孤单的小刺猬,它想要好好和其他的动物相处,可是大家都嫌弃它是一只刺猬,没有人愿意和它玩,所以它没有一个朋友,终日只能自己一个人在森林里徘徊。”

    “终于有一天,他在森林里碰到了一只小白兔,那只小白兔是第一次来到这个森林,但它不仅没有嫌弃小刺猬,还主动和小刺猬交起了朋友。小刺猬特别高兴,这是它的第一个朋友,它无比珍惜这段友谊,每天都盼望着能够见到小白兔,和它一起玩耍。”

    “小白兔像是一个小太阳一样,用最舒适的温度温暖着小刺猬。它会给小刺猬带好吃的东西,会一起去看夕阳、在山泉间嬉戏、去人迹罕至的地方探险;它们一起去各种各样的地方寻找有趣的事物,在那段时间里,小刺猬第一次感受到了快乐。”

    “但是天有不测风云,就在某一天,小刺猬被猎人逮住了,它被猎人带离了森林,卖进了马戏团。马戏团里的生活残酷而又暴力,它们被要求做许多高难度的动作,配合演出。在每天的艰苦的训练里,那些承受不住、不听话的小动物都会受到严厉的惩罚。时间一长,再不听话的小动物也都变得温顺起来。”

    “刚开始的时候,小刺猬特别不适应,觉得生活黑暗得像是在地狱里一样。但是每当这时,小刺猬就会想起小白兔,想起那些和小白兔一起度过的时光,就这样,小刺猬在如地狱一般的生活里撑了下去。它随着马戏团四处演出、奔波,但是它从来没有忘记过小白兔,它时时刻刻都想要回到小白兔的身边。它告诉自己,只有活下去,才有可能再见到小白兔。于是,再苦再难的训练,再严厉的惩罚,也变得能够接受起来。”

    身旁的人呼吸变得平缓起来,沈巍看了一眼似乎快要睡着的井然,说道:“困了就快睡吧。”

    井然抓住了沈巍给他整理被子的手,虽然困得眼睛都睁不开了,但还是在想着这个故事的结局。

    “那后来呢,小刺猬见到小白兔了吗?”井然的声音懒洋洋的。

    “嗯,后来小刺猬成为了马戏团里最受欢迎和最温顺的小动物,它骗过了那些人,在那些人放松对他的警惕的时候,小刺猬终于从马戏团逃了出来,它回到了森林,见到了它的小白兔。”

    “那就好。”井然的语气里满是开心,他像是放下心来,调整了一下睡觉的姿势,终于满意地进入了梦乡。

    沈巍看着井然恬静的睡容,还是忍不住向前倾身,克制地在井然的额上印下一吻。

    “你放心,无论有多少的艰难险阻,小刺猬都会回到小白兔身边的。”

    “晚安。”

评论(8)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