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永仁

巍然:射猎(十)

    冬日的清晨总是雾蒙蒙的,房间里只拉着一扇纱窗帘,但还是有些昏暗。

    沈巍左手撑着头,侧身看着还在睡梦中的井然。这一切都太过美好,美好得让人感觉不真实。

    不受控制地,沈巍的手指尖轻轻点上井然的额头,像是描摹一般,顺着轮廓慢慢向下,直至鼻尖。井然的鼻子又高又挺,皮肤白皙,浓眉大眼,却又因自带疏离感,于是便给人一种像是一幅只可远观而不可触碰的浓墨重彩的中国画的感觉。

    而这不可触碰之人此刻却躺在沈巍的身旁,心里有一丝雀跃,想要再触碰一些。

    微微俯身,感受到那人的呼吸声,一切即将唾手可得。

    井然缓缓睁开了眼睛,那双眼睛里没有刚清醒时的迷茫、懵懂,而是带着一丝审视与羞涩。

    “大清早的,你想干什么?”井然裹紧了自己的被子。

    这时,浓墨重彩的中国画活了起来,变得更加生动鲜活。

    沈巍看着井然这一脸戒备的模样,不由笑出了声,“本来不想干什么的,但看你现在的模样,倒是让我觉得不干点什么都有些可惜了。”

    “所以你昨天根本就没有喝醉。”井然虽说刚睡醒,但此时也反应了过来。他说着就坐了起来,但随即发现自己没有穿上衣,于是又躺回去用被子裹紧了自己。

    井然像是恍然大悟一般,想通了一切。昨天沈巍根本就没有喝醉,他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因为如果是喝醉了话,那么他现在醒来也绝不会是这种姿态。

    沈巍看着井然的举动,心中更是甜蜜,但也知道得趁井然还没有生气之前做好解释,不然可就是功亏一篑了。

    “嗯。”沈巍很坦然地就承认了,但随即又认真地解释了起来,“但是如果我不假装喝醉的话,又怎么能知道你的心意呢?你昨天可以把我推开的,但是你没有,不是吗?”

    井然想起昨天晚上的那个吻,顿时脸都红透了,一时支支吾吾地说不出话来。

    沈巍知道,这个时候井然已经算是被说服了,但自己也不能得寸进尺,把他给惹恼了。于是妥协道:“好了,我现在什么也不干了,就去给你做早餐,好吗?”

    说完便起床穿好自己的衣服,但见井然还是一声不吭,又拿着干净的衣服放到井然身边,“我做好早饭再来喊你,你现在可以再休息一下。”

    井然看着那放在身边的衣物,记起来是之前沈巍刚来自己家时没买衣服自己给他的,这衣服被叠得整整齐齐,依稀还能闻到一些淡淡的熏香气息,想来是被人好好收置着的。

    “嗯。”良久,井然终是回应了。

    是啊,既然自己没有推开他,那么他是假装的又如何呢?

    这份难得表明的心意,两人都小心地呵护着,如此明晰,如此明了,这不就够了吗?

    而终于得了井然回应的沈巍,也终是呼出一口气,放下了一块心里的石头,高高兴兴去准备做早饭了。

    可能是还不适应关系的转换,这一顿早饭吃得井然真是连眼睛都不知道往哪里看,好不容易吃完了早饭,想着可以去上班逃离这尴尬的氛围了,却在准备出门的时候被沈巍叫住了。

    “等等,现在天气冷了,我帮你泡了热茶,喝了可以暖一暖身子。”沈巍把自己手里的保温杯递给了井然。

    井然拿着保温杯,还没喝水,却已经感觉暖到了心里,正想说“谢谢”时,又听沈巍说:

    “我知道你现在可能一时还不适应我们之间这种关系的转变,但是不要紧,你就按你平时舒适的步调来就行,其余的我都可以适应。你也可以试着把你的一些想法告诉我,比如我做了什么会让你不开心,你希望我怎么做,我想,谈恋爱前期可能都是需要磨合的,我也是第一次谈恋爱,可能会有许多做的不好的地方,但我还是希望我们都能成为对方最契合的那一块拼图,我想的是,我们能长远地走下去。”

    感受到井然的尴尬扭捏,思索了一早上的话终于说出口,对于这份来之不易的感情,沈巍是百分百的认真对待,而这样一份真诚动人的表白,也终是暖化了井然的心。

    “嗯,我想我会尽快适应的。”井然的心像是从一开始的一直飘在半空中到现在的终于落了地,但却还是觉得热血沸腾,就连寒冷的冬日也变得不那么寒冷了,像是突然拥有了无穷的力量,即使所面对的世界再残酷,也能够坦然面对了。

    “那我们,晚上见。”那些涌动的,奔腾的不安此刻终于消融,沈巍小心翼翼地说出这句话,像是对待刚出生的婴孩,连呼吸都变得轻而又轻。

    如果他不答应,是该放手,还是要把他关起来,只能自己拥有呢?

    那些偏执的念头由于恐惧而疯狂叫嚣着,但还好,还好,井然答应了。

    “嗯,晚上见。”

    像是一阵夹带清凉细雨的风,轻而易举便吹灭了沈巍心中所有的躁意与恐惧。

  

    一整个上午,井然都还沉浸在自己与沈巍成为情侣的这件事中,心里一下是甜蜜,一下又是茫然,不知这转换了关系的两人该如何相处。

    手机一下一下震动着,井然以为是什么工作上的消息,打开手机才发现是沈巍发来的消息。

    「怕打扰你工作,所以一上午没给你发消息。

    现在去吃午饭了吗?

    要好好吃午饭,不要因为忙工作就忘记了,你的身体才是最重要的。」

    看到这消息,井然才发现已经中午了,于是走到楼下餐厅,点了一份饭。饭上来之后,井然握住手机,思考良久,才终于打开手机,拍了一张美食照,发给了沈巍。

    「我已经准备吃饭了,你呢?中午吃了吗?」

    放下手机,井然开始吃饭,只是眼睛却始终盯着放在一边的手机,过了一会儿,手机震动起来,井然立即抓起了手机。

    「我已经吃完了,学校食堂的饭菜,下次吃的时候再拍给你看。

    你的这份看起来还不错,但是没有我做得好,晚上我做大餐给你吃。」

    嘴角不自觉地上扬,井然在手机上打下「好」。

    沈巍沉默地握着手机,手上的青筋清晰可见,力气大到像是要捏碎那手机一般,一串陌生的号码发来的信息显示在屏幕上:你不会以为,你真的可以摆脱以前的一切吧?

    关上手机,沈巍重重地呼出一口气,随即轻嗤一声:“无法摆脱又如何呢?我不会让任何人夺走我现在所拥有的一切,有的话,遇神,我便杀神,遇佛,我便杀佛。”

    删掉那条沈巍觉得不必理会的短信,回到与井然的对话页面,心头无数柔情涌上来,在这黑暗冰冷的世界里,井然就像是一剂镇定剂,可以抚平沈巍所有的消极、偏激情绪。似乎无论发生什么,只要井然还在身边,他就不至于失控。

    到了下班时间,井然收拾收拾东西便准备回去。一整个下午,时不时和沈巍聊几句,觉得时间都比平时走得快了一些。

    下了电梯,走到停车位时,却见车旁靠着一个人。

    “你怎么会在这里?”井然惊讶地都差点喊出了声。

    “当然是来接我们的井大人回家了。”沈巍笑着看井然,顺手接过他手中的公文包,又接着说,“不是说好晚上给你做大餐吗,所以来接你去超市,看看你想吃些什么。”

    手里的包被沈巍拿走,人也被沈巍推上了驾驶位,井然就这样被沈巍带着去了超市,虽然感到一阵无奈,却又不禁觉得,这样的“惊喜”好像也不错。

    超市里的暖气很足,沈巍推着推车一边走一边看要买的食材,井然跟在沈巍的身后,偶尔这里凑过去看看,那里走过去闻闻,再加上暖烘烘的,不由就觉得整个人都有点懒洋洋的感觉了。

    井然想起了一个词——岁月静好,想来用来形容此刻应该最是适合不过了。

    想着想着便笑了起来,也没发现前面的人已经停了下来。

    “在想什么呢,这么出神。”耳边传来沈巍那熟悉的声音,井然这时才发现自己已经在不知不觉中撞上了沈巍,一转头,便是沈巍微皱的眉头,已经是近在咫尺的距离了。

    慌乱中,井然赶紧退后一步。

    “没,没什么……”

    听着井然有些心虚的语气,沈巍也并没有去追究井然刚刚到底在想什么了,而是一只手推着推着,一只手自然而然地牵起井然的手,问道:“已经买了石斑鱼、牛肉、香肠、排骨、茄子、生菜这些了,你还有什么想吃的吗?”

    沈巍说了一大串的菜名,而井然却一个字也没有听进去,他那被沈巍握住的手潮湿而僵硬,甚至于一半边的身体都僵硬了起来,不知道该如何行走了。

    “这里是公共场所。”井然小声而又紧张地说。

    “我知道啊。”沈巍坦然举起与井然相握的手,在两人面前晃了晃,又说:“国家有哪条法律规定不能在公共场所牵自己对象的手吗?”

    听了沈巍这无理却又好似有理的话,井然直发笑。

    是啊,是自己想多了,总是担心一些没由来的事情。他们不过只是一对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的情侣而已,而法律又有哪条规定情侣不能在公共场所牵手的呢?

    感受到井然的僵硬退去,沈巍唇角轻轻上扬,那只握住井然的手又紧了紧,而井然亦是紧紧回握。

    逛完超市,井然拉着沈巍准备去结账,而在这时,井然才发现那大大的一车食物里,有不少是自己看过却没有拿的零食小吃,原来,即使他在专注做着自己的事情,也无时无刻不在注意着自己。

    心里突然好像被爱塞满了,一股巨大的温柔包裹着井然,第一次,因为除父母以外的人,井然觉得原来生活还能如此美好。

    那些为消除井然心中的担忧而做出的努力,那些发出的关怀的信息,还有小心翼翼的每一个举动,井然都有所感受,在沈巍的包容下,井然觉得好像关系的转变也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困难,反而比之前的相处还要更好。

    其实,还有一件沈巍不知道的事情,那就是当他说出想要和井然长远地走下去时,井然也还有一句话没有说出口。

    “我也想,和你长远地走下去。”

评论(7)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