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永仁

巍然:射猎(八)

    窗外的风很大,透过窗户看出去,能在黑暗中隐隐约约看到树木被吹得左右摇摆的样子。风声呼呼,巨大的天幕被黑色笼罩,井然一个人站立在落地窗前,感觉窗外似有惊天巨浪即将袭来,要把这一切都摧毁。

    推开沈巍的房门,只一盏台灯亮着,淡淡的暖黄色灯光并不明亮,却意外地让人感到温暖。

    沈巍似乎是忘记了关窗。突然一阵风起来,哗啦啦吹动窗帘,书桌上的一张便签被吹起,掉落在地。

    井然赶紧走过去关上了窗,被吹起的窗帘像是突然失去动力落了下去。井然这才呼出一口气,走过去捡起那张便签。

    还没来得及细看,井然便被那书桌上摆放的一本书给吸引了目光,那是那本他在图书馆等沈巍时看的诗集,却不想竟被沈巍借了回来。

    诗集摊开着,印入眼帘的是一首名为《歌》的诗:

    “我的桌子上有一朵康乃馨,

    走来一个青年,向我要这朵花儿

    ——妈,我要不要给他?

    我坐着绣一条手帕;

    走来一个青年,向我要这条手帕

    ——妈,我要不要给他?

    我把花儿和手帕都给了他

    只是没有给我的心;

    如果他来要我的心

    ——妈,我要不要给他?”

    井然猛地想起自己刚刚捡起来的那张便签,虽只扫了一眼,可那落在心里的字符,眼下却是格外灼人,井然正想摊开便签,再仔细看一遍,却不料沈巍此时正好走了进来。

    “嗯?找我有什么事吗?”沈巍站在自己的房门口,看着这个无事从不登自己房门的人,有些奇怪地问道。

    “没,就是明天我妈喊我们回去吃饭,想问问你明天有没有空。”井然紧紧攥住了手中的便签,把手插进口袋,说出来之前就已经想好的借口。

    “是明天晚上吗?”沈巍刚刚洗过澡,头发还是湿的,此时正随意地用毛巾擦拭着头发,听了井然的话,一边走进房间一边说,“我明天下午正好没课,你不忙的话,我们还可以早点过去,正好帮白阿姨打打下手。”

    随着沈巍的走近,井然陡然紧张起来,像是害怕被沈巍知道自己发现了什么,于是只能故作镇定,“好的,那你早点休息吧,我明天下午再去学校接你。”

    待沈巍还没走到自己站着的桌边,井然便急匆匆甩下这句话如一阵风般逃走了。

    沈巍看着井然走出去的背影,待背影消失后自己又走到桌边,看着那摊开的诗集,而原本贴在一旁的便签却消失不见,忽的轻笑一声。

    “看来,鱼儿已经上钩了。”

    另一边,井然气喘吁吁的快步走进自己的房间,直到关上房门才放下心来,此时手里的便签已经略微有些被汗水浸湿。

    井然缓缓打开那已经被揉成一团的便签,才发现自己的手在不自觉间都有了一些颤抖。终于展开便签,只见那上面写着:

    “当你送给我那束康乃馨时,我便想,

    无论你再不给我任何东西,

    我的整颗心,整个灵魂,也都归你所有了。”

    胸腔的心脏此时跳动得似是就要破口而出,便签里那炙热的爱意让井然感到浑身发麻,井然想起带沈巍回家的那天晚上,青年人抱着一束枯萎的花束不愿放手的模样,明明已经枯萎了,却还笑着珍藏。

    原来,那个时候,他便已经喜欢上自己了吗?

    在自己还在为偶然的心动而慌的不知所措时,他便已经认定自己了吗?

    而直到此时,在发现对方那浓烈的爱意下,井然才终于明白,原来自己之前所有的偶然心动,都是名为“喜欢”的情绪在作祟。

    直到这时,那一颗躁动的心才安静下来。

    井然不得不承认,自己在不知不觉间,已经喜欢上了沈巍。

    第二天,井然按照约定去接沈巍。

    昨天,在确认了沈巍的心意后,井然也终于明白了自己的心意。但这样的突然变化还是让井然感到有点慌乱,一时之间不知道该以何种心情去面对沈巍,于是只能让自己装作不知道这件事,和平时一样。

    在去接沈巍的路上,井然想着这件事,不由觉得有些好笑,自己长这么大以来,不论学习还是工作,什么样的场面没见过,什么样问题没解开过,如今竟为了感情一事而慌乱不已,败在了情之一事上。

    远远的,井然便看到了等在校门口的沈巍,虽然早已做好了心理准备,但这样乍然一见,心里竟还是有点慌乱。

    “嘀嘀”,井然按响了喇叭。

    沈巍察觉,知道是井然来接自己了,于是收好手中的教学资料,上了车。

    车辆缓缓行驶起来,平时早已习惯的沉默此时却变得难捱起来。

    “你等很久了吗?”井然打破这让自己难捱的沉默,没话找话地问。

    “没有,我才刚到不久,你就来了。”

    这句话之后,又是一阵沉默。井然觉得自己的嗓子有点干得发疼,只觉这已经走了无数遍的路,怎的在今天变得格外漫长起来。突然,井然瞥到前面有一家水果店,于是像是看到救星一般,只要能短暂逃离一下这不知如何面对的境况,那也是好的啊。

    “我去买些水果,你在这等我一下。”沈巍把车停在了路旁,一边解安全带一边对沈巍道。

    沈巍原想陪着井然一起,但井然本就是想要逃离有他的环境,此时又怎会答应,于是说着很快就回来,不用两个人一起什么的敷衍话回复了沈巍,便自己一人走进了水果店。

    井然一边挑选着水果,一边在心里暗骂自己没有志气,就这样便落荒而逃。

    正头疼着,却听见周围传来一对情侣的声音。

    “哇,这芒果看起来好新鲜啊。”女生惊讶地说道。

    “你喜欢的话我们就买一些吧。”男生听出来女生语气里的欢喜,笑着回道。

    突然,一个声音在井然的脑海里响了起来,“……竟然吃了芒果,要知道以前我和他一起吃饭时,他从不吃芒果的”。

    鬼使神差的,井然便拿了一些芒果,等自己反应过来时,他已经买好水果坐在车里了。

    “你今天怎么买了这么多水果。”沈巍看着井然提着的几大袋水果,有些好笑地问道。

    “啊?”井然回过神来,看着沈巍,又看看自己买的水果,尴尬地掩饰道,“就看这些水果都挺新鲜的,就买多了。”

    “现在是挺新鲜的,但你买多了,到时候吃不完可就不新鲜了。”沈巍笑着打趣道。但也不是真的责怪井然,于是顺手接过井然手里的水果,放到车后座上去了。

    晚上吃完了晚饭,白亚茹把井然买的水果切好做成水果拼盘,摆上了桌。

    井然顺手用牙签戳起一块哈密瓜,像是随意一般地问道:“你不吃水果吗?”

    只是略带审视又有些许期待的眼神却被井然很好地掩饰掉了,沈巍并未察觉,于是放下手机,抬头看向桌子,那一块块芒果散发着清香的气息,水润润的外表看起来香甜可口,沈巍突然想起小时候第一次见井然时,他给自己的那颗芒果味糖果。

    “吃的。”沈巍笑了笑,戳了一块芒果放进嘴里。

    浓郁的芒果香在嘴里弥漫开来,沈巍心想,大概是当年的芒果味糖果太过甜蜜,所以自己才会爱上芒果这种水果吧。

    “你很喜欢吃芒果吗?”井然想着郭因的话,狐疑地问道。

    “在各类水果中,算是比较喜欢的了吧。”沈巍放下手中的牙签,有些疑惑,“怎么突然问这个?”

    “就是……”井然被沈巍这样突然发问,脑中迅速转动,想着话来掩饰,“看你只吃芒果,想来应该是比较喜欢的。”

    沈巍听了,倒是展颜一笑,“那你一直只吃哈密瓜,看来也是比较喜欢了?”

    井然看看桌上的水果拼盘,又看看自己手中还用牙签戳着的哈密瓜,没想到自己的一举一动竟都被沈巍看了过去,顿时一阵面红耳赤。

    “嗯……”

    见井然这副模样,沈巍觉得真是可爱至极,却又深知自己此时若是笑出来,必定会惹恼井然,于是强忍着笑意说:“既然喜欢,那哈密瓜就都归你了吧。”

    井然听出沈巍语气里的笑意,暗暗恼怒自己,明明是自己在试探他,怎么却反过来好像被他调戏了一番呢。

    但是井然却依然感到疑惑,想起郭因的话,难道失忆会使人连口味都改变吗?

    若是其他的人,井然可能听听也就没什么了,更不会这样想要去验证,但如今这个人却是沈巍,是一个自己要放在心里的人,是一个无论如何自己都想要了解的人,所以对于他的变化,他身上的伤痕,自己才格外在意。

    井然看着沈巍那微笑的脸,看着他把放满哈密瓜的一边果盘转向自己,在这有些昏黄的灯光中,井然突然就想要把那些猜忌、疑虑都甩到一边了。

    罢了罢了,就先只享受此刻的美好吧。

评论(5)

热度(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