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永仁

巍然:射猎(六)

    银杏树被深秋浸染,落下一大片的金黄。风儿夹带寒意,直吹落一树的叶片。那光秃秃的枝丫在冷风中显得更加萧条。

    冬天的脚步已经近了。

    在快要下班时分,井然接到了白亚茹的电话。

    “今天晚上妈做了好菜,你记得把小巍带过来吃饭啊。”

    井然挂断电话,一脸无奈。白亚茹女士自从沈巍住在他家之后便是三天两头地送吃的过来,井然以前自己一个人住的时候可从没享受过这样的待遇。

    不过井然也还是因此感受到自己生活质量在飞速提高。白亚茹经常送吃的就不说了,主要还是沈巍,每天早上都会先起来准备早餐,并且还能做到一周不重样,晚上如果没有什么事情,沈巍也会打电话问井然是否回家吃饭,然后做好晚餐等井然回家。

    不得不说,沈巍的厨艺还是很可以的,至少井然的胃是被征服了。而井然也从一开始的有些不适应变成了现如今的十分适应了,甚至觉得,沈巍能一直住在自己家也挺好。

    也许,有些什么情愫在不知不觉间便以一种无痕的方式侵入了井然的心里,只是他自己还并不知情。

    井然赶到龙城大学时才拨通那串熟悉的号码,电话那头的人彼时正在图书馆查阅一些资料。井然想着白亚茹那边可能也没有这么快,于是便说去图书馆找他,让他不用着急。

    挂断电话后的沈巍还站在图书馆里的书架间,高大的书架遮住了他的身形,那眼镜底下的眸光晦涩不明。

    沈巍将手中的那本《精神分析诊断:理解人格结构》放回书架间,然后走到一处人较多的地方。

    井然一走进这里便看到了人群中的沈巍,他就像是天空中那颗最闪耀的星星,无论周边还有多少星星环绕,也总是能一眼就看到他。

    井然走过去,看着沈巍还在对自己微笑,他瞥了一眼这旁边的书架,又看了一眼沈巍手里拿着的书,忍住笑意,疑惑地问:“这就是你要查阅的资料?”

    沈巍手里是一本他随意从旁边书架上拿下来的书,当时只害怕被井然发现自己的不对劲,于是也没来得及看这是什么书架,什么书了,只想着哪里人多就往哪里走了。此时再仔细一看,只见那书封面上赫然写着几个大字:我与霸道总裁的那些事……然后再一看书架上贴的标签:青春文学……

    沈巍的脸黑得简直堪比包公了。

    井然终是忍不住,“噗”的一下笑出了声,随即又顾及沈巍的面子,马上止住了笑:“没事,你在这研究研究,我去别处看看。”

    说完便走开了,只是那不停颤抖的肩膀还是泄露了他笑得有多开心。

    沈巍放下那本让人不敢直视的书,摇了摇头,无奈地叹了口气。只顾着这里人多了,哪能想到会是这么一个区域,看来以后还要再谨慎些才行啊。

    沈巍找了好几个书架才找到井然。

    井然靠在窗边正看着一本书,夕阳落在他身上,为他镀上一层金边,看上去像是只可远望而不可及的谪仙。微风轻轻吹动他的发丝,在这冰冷无望的世界里,他是唯一的颜色。

    沈巍悄悄拿出手机,记录下这一刻,只想让这个人的身影永远镌刻在自己的记忆里。

    待到走过去一些时,井然察觉到来人抬起头,笑着问道:“研究完了吗?”

    “嗯。”

    “那我们就走吧。”

    说完便放下手中的那本书,朝沈巍走去,谁知前面有一条线路,井然勾到那条线路,控制不住地向前倒去。

    沈巍连忙上前一步,井然就这样整个人扑倒在他的怀里。

    “啪”,手中握的书掉落在地。井然感受到沈巍在耳旁紧张的呼吸,一呼一吸间的节奏犹如自己锣鼓喧天般的心跳,两种声音重叠起来,就像是一个惊天炸雷在井然脑海中炸了开来。

    一瞬间,井然犹如一只受了惊吓的小兔子,慌张地推开沈巍,匆忙道:“我去外面等你。”便快步走开了。

    沈巍轻笑一声,视线落在掉在地上的那本书上,那是一本葡萄牙诗人安德拉德的诗集——《在水中热爱火焰》。

    他捡起书来,看向井然慌忙走掉的背影。

    你是否,有过那么一瞬间的心动呢?

    整个晚餐过程中,井然都一言不发,自顾自地吃着晚饭,就像是灵魂出窍了一般。

    白亚茹先是顾着沈巍,问了一大堆沈巍的情况,也就没有注意到井然的不对劲,之后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一样,对着井然道:“然然啊,你李阿姨最近和我说她家有一个侄女,人长得漂亮,性格又乖巧,工作呢,也是事业单位的,不过之前就是和你一样一心扑在工作上,所以还没来得及找男朋友,我看啊,你们俩这方面就挺像的,估计能谈得来,你看看你什么时候有空,我就和你李阿姨说,让你们俩见一见。”

    这番话瞬间将魂游天外的井然给拉了回来。

    “妈,我说了,我不去相亲。”

    “什么不去,你年纪也不小了,还不相亲是想怎么,想单身一辈子啊。”白亚茹没好气地说。

    井然劝解:“妈,我不相亲也能找到的。”

    白亚茹瞬间火气上头:“每次都说能找到,你自己要是能找到,我还会在这和你说么!”

    井然见白亚茹如此生气,也不好再说什么,于是只能沉默。心烦得想喝口水压下自己的燥意,却在不经意间与沈巍对视上,那双眼漆黑得犹如深潭,即使是扔下一颗石子,也不会有任何波澜。

    只一瞬,沈巍便神色如常,低下头吃饭去了,而那一眼仿佛是井然的错觉。可井然却因那一眼心跳得厉害,感觉自己像是做错了什么一样。

    鬼使神差的,井然又想起下午的那个拥抱,自己为何会对此那么在意呢?沈巍的那一眼又意味着什么呢?

    他,难道不想自己去相亲吗?

    井然直觉自己有些什么事情需要确定,而在这之前,自己并不适合去相亲,于是又对白亚茹说道:“妈,你再给我一些时间吧,如果我过了这段时间还找不到的话,那我就听你的,去相亲。”

    白亚茹听了,整个人都激动了:“这么说,难道是你有目标了?!”

    “咳咳咳……”井然没料到白亚茹会这样理解,一下子被呛到咳了起来,心虚地瞥了一眼沈巍,发现对方也正用探究的目光看着自己,一时间脸都有些微微发红。

    “妈,你别乱说,反正就这样说好了。”说完立即起身,又掩饰道:“好了,我吃完了。”便向着厨房走去,收拾碗筷了。

    最终,这顿饭就在白亚茹的兴奋中、井然的尴尬中结束了。

    至于沈巍,无论井然是否有自己的目标,无论这个目标是谁,他都会在他相亲之前捕获自己的猎物,而那些可能面临的阻碍,他会将之亲手拔起、粉碎。

    所有的阻碍都无法阻拦他射猎的脚步。

    “看来,进度需要加快一些了啊。”

评论(4)

热度(36)